最新研究表明饮茶可加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2007-4-20 21:41:21 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中新网4月22日电 最新研究显示,普通的一杯茶水可能有效地预防传染玻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在茶中发现的一种化学物质可以五倍地提高人体预防疾病的抵抗力。

据美联社报道,参与研究的科学家表示,这种化学物质能够加强人体免疫系统抵抗细菌、病毒和真菌入侵的能力,有朝一日可能用于研制抗病药物。

哈佛医学院的布考斯基博士21日表示,他和同行在实验室内分离了这种化学物质,并在志愿者身上进行试验,证明这种物质的确能够抵抗致病微生物。他说,在人体上的试验清楚地证明,每天饮用五杯茶可以加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营养专家克里斯·埃瑟顿说,布考斯基博士的研究增加了茶是有效抗病物质的证据。她说:“这可能成为非常重要的发现。”

布考斯基博士及其研究小组从普通红茶中分离出一种被称为L-theanine的物质。在绿茶、乌龙茶以及一般的茶树叶中也找到这种物质。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国癌症症状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中国癌症症状网提供癌症症状,癌症治疗,癌症预防等百科知识。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Copyright © 2006-2010 中国癌症症状网.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