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柑橘少患肝癌
2006-9-20 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日本两项研究成果显示,中国柑橘降低患肝癌、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风险的效果非常明显。


柑橘之所以呈桔红色,是因其富含维生素A。日本一科研小组发现,平时食用大量柑橘类水果的人,血样化学成分与患肝脏疾病、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和胰岛素抗体(与糖尿病有关的疾病)的风险很低关系密切。饮用桔子汁能明显减少肝炎患者  的慢性病毒性肝炎症状发展成肝癌的风险。


京都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0名患病毒性肝炎一年的病人进行研究。这些病人每天都喝一些类胡萝卜素汁和桔子汁等混合饮料。一年后,与具有相同病情但没有饮用类胡萝卜素汁和桔子汁的45名病人相比,他们中没发现有一人患肝癌,而后者发展成肝癌的概率是8.9%。


中国癌症症状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中国癌症症状网提供癌症症状,癌症治疗,癌症预防等百科知识。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Copyright © 2006-2010 中国癌症症状网.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