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显示:喝茶可降低胆结石、胆囊癌危险
2006-9-14 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据台湾民生报报道,美国癌症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显示,喝茶可降低胆结石与胆囊癌、胆道癌的形成,对妇女的作用尤其明显。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癌症期刊》上。

    据介绍,胆结石通常是在胆管形成,胆管就是把胆汁从肝脏送到小肠的管子。如果结石堵塞住胆囊口,会造成不适和疼痛,不舒服的位置通常就在胸腔和右腹之间。这时通常必须做胆囊切除术,但其严重并发症较少。相形之下,胆道癌虽较为罕见,但致命性高,且其成因不明。但有若干研究显示,喝茶、尤其是绿茶可预防许多癌症。

    该项实验共搜集627名胆道癌患者、1037名胆结石患者,及959名健康的对照组进行比对,以了解喝茶降低胆道癌和胆结石形成的作用。

    研究小组取得受访者的人口学、医疗、及饮食因子及喝茶量等数据。所谓“喝茶者”指的是近六个月来每天至少喝一杯茶的人,对照组959人中有394人(41%)是喝茶者。

    这项在《国际癌症期刊》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妇女在六个月内每天至少喝一杯茶,可使胆结石的形成危险降低27%,胆囊癌风险降低44%,胆道癌危险降低35%。男性喝茶也有类似作用,但比例没有妇女高。研究小组指出,茶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或可防止细胞异常生长,而且可能有抗发炎作用,可降低胆道疾病。


中国癌症症状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中国癌症症状网提供癌症症状,癌症治疗,癌症预防等百科知识。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Copyright © 2006-2010 中国癌症症状网.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