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男女健康饮食大全
2007-4-20 23:03:22 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脱脂酸奶许多妇女在经期前后会感到乏力嗜睡。一项研究表明,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如脱脂酸奶等,可以明显改善这种状况。如果每天吃3小杯脱脂酸奶或两大杯牛奶,就可使腹痛、疲乏,心情烦躁等症状有所减轻,因为钙具有缓解肌肉紧张、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理想的抗癌食品

米糠米糠中含有抑癌增殖成分,该成分分子量为500至1000,耐热。在对鼠试验中,鼠的纤维芽细胞和癌细胞各100万个,0.9毫克/毫升的浓度用这种成分处理后,正常细胞存活为100%,而癌细胞死亡约为50%。

包心菜和花菜属十字花科甘蓝族蔬菜,含有吲哚类化合物和黄酮类化合物,可诱导芳烃化酶提高活性,产生抗癌防癌功效。因此,常吃这些蔬菜能降低胃癌、结肠癌的发病率。为保留抗癌有效成分,这些菜不要烧得太熟。

香菇和冬菇日本科学家的实验证实,这些食物均有抗癌作用。我国天津南开大学生物系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证明,从香菇中提取的鑫糖类物质,抑癌率达42%。

芦笋用芦笋提取物对抗小白鼠移植瘤的实验表明,它有明显的抑癌作用。临床观察140例癌症病人,发现芦笋的抗肿瘤作用高达62.7%。芦笋中含有丰富的组织蛋白、叶酸、核酸、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胃癌、肝癌、白血病等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海产品海参有明显抗癌功效,它分泌的海参素对小白鼠肉瘤有抑制作用,可延长存活期。海藻、海带可防治甲状腺癌。

大豆和豆制品研究发现,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可抑制乳腺癌和前列腺癌。动物实验表明,黄豆的蛋白质能使乳腺癌发病率减少一半。我国太行山区人群调查还发现,经常食用豆制品的人群患食管癌、胃癌的机会比少吃或不吃者要低3-4倍。

蜂蜜据研究,蜂乳酸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美国《癌症研究》杂志报道:蜂蜜的一种衍生物能阻止已服过致癌剂的小白鼠发生结肠癌前期病变。日本学者从蜂巢中提取了一种抗癌物质叫二萜,经临床试用,有明显抗癌效果,可防止肝癌和宫颈癌。

肝脏日本科学家用肝粉作动物实验,证实动物肝脏中含有阻止癌细胞生长的物质。1971年,美国密执安大学生物化学家证实了肝中具解毒和防癌功效的特殊物质——细胞色素。诺贝尔奖获得者圣乔治博士用肝提取物饲养小白鼠,发现这种提取物具有惊人的抗癌能力。

大蒜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癌症低发区居民有每月吃20瓣左右大蒜的习惯,通过对鼠进行同时饲以致乳腺癌物质与大蒜试验,结果,鼠均未患上乳腺癌。

墨鱼墨鱼的墨液中含有抗癌物质,是糖、蛋白质和脂质结合成的复合糖质,它对癌症的有效率高达60%。

卷心菜科学家从卷心菜中提取到强有力的抗癌物质——一种用硫磺成分刺激细胞内的临界酶,可形成对抗肿瘤的膜。

绿茶绿茶可防肝、肺、皮肤和消化道癌,其抗癌成分主要是特殊的酚类——多酚、五羟黄酮、绿原酸、儿茶素等。文

上一页  [1] [2] 


中国癌症症状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中国癌症症状网提供癌症症状,癌症治疗,癌症预防等百科知识。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Copyright © 2006-2010 中国癌症症状网.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