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喝什么茶对心脏好?
2007-4-21 10:35:14 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癌,652人为健康妇女。结果发现,每天饮茶,尤其是绿茶可以大大降低妇女卵巢癌的发病率。除了饮茶,其他一些因素,诸如吸烟、口服避孕药、体育锻炼和卵巢癌家族史都会对卵巢癌产生各种不同的影响。

该项实验的结果发表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的期刊《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上。

[喝绿茶可抗子宫癌]

澳大利亚一研究员与我国一医院研究人员合作进行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喝茶有助于大幅度降低患子宫癌的风险。这一发现刊登在最近一期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的《地方并生物里程碑和防卜杂志上。据了解,此项研究的对象包括254名被诊断患了子宫癌的妇女和652名没有癌症的妇女。虽然人们一直觉得茶含有活肤的抗癌因素,但将焦点集中在子宫癌方面,这还是第一次。

研究该项目的教授说,这项研究开始关注饮食和生活方式对子宫癌的影响,最富有戏剧性的发现就是喝茶的影响:经常喝茶,特别是绿茶,可能会减少60%患子宫癌的机会。绿茶虽然影响力最强,但其实任何一种平时喝的茶,对大幅度降低子宫癌的发生都会有益。有喝茶习惯的人,每天喝两、三杯,坚持多年定能获得效果。

[喝绿茶有助于降低心脏病死亡危险]

美国心脏学会《循环》杂志近日刊登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经常喝绿茶可能有助于降低因心脏病发作而死亡的危险。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对1900名心脏患者进行了跟踪调查,这些患者主要是些60岁以上的老人。调查结果发现,那些平均每周喝茶超过14杯以上的患者,其在心脏病发作后约三年半时间内死亡的风险,比不喝茶的患者要地44%。研究还表明,即使患者平均每周喝茶少于14杯,也有可能使心脏病死亡率降低28%。负责这项调查的穆卡马尔博士称,科学家们以往对茶的健康功效进行的大量研究,几乎都没有涉及到喝茶与心脏病发作死亡风险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研究首次对此进行了揭示。研究人员认为,绿茶之所以对降低心脏病死亡危险会有帮助,主要可能归功于绿茶中所含有的天然抗氧化剂类黄酮。此前的一些研究结果表明,类黄酮有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作用。

[常饮绿茶对心脏病患者非常有益]

美国科学家近日发现,喜欢喝绿茶的人患冠心病的 危险性比其他人要低一些。即使这些“饮茶爱好者”最终不幸真得了心脏病,其死亡率也较那些不喝 绿茶的人明显偏低。这项成果为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提供了一个简单易行的好方法。这份发表在《美国心脏学会杂志》上的报告称,本次研究对大约2000名曾患过心脏病的人进行了调查。在考虑了这些人的年龄、性别、体重,总体健康状况以及是否吸烟等等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绿茶在让心脏病患者存活更长时间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报告说,每星期喝大约19杯绿茶的病人,比那些只喝少量绿茶,或根本不喝绿茶的人,在心脏病突发后,继续存活四年以上的可能性要高出将近一倍多。这可能是绿茶中含有的类黄锏素为病人提供了某种程度的保护,另外,在苹果、洋葱和菜花中也找到这种类黄碱素成分。科研人员强调,有关绿茶对心脏病人的辅助治疗作用还需要做更多严格的对照研究。不过,目前的研究成果对那些有关喝茶对心血管健康有益的说法提供了可靠的依据。还有一项研究发现,绿茶中抗氧化剂有预防胃癌和食道癌的功能。因此科学家呼吁,为了您的健康,请多喝绿茶。

[喝茶与保护心脏]

据传媒报道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每天至少喝一杯绿茶可使心脏病发作的危险降低44%。研究人员说,绿茶之所以具有如此有效的作用,可能是由于绿茶中含有大量类黄酮和维生素等可使血细胞不易凝结成块的天然物质。类黄酮还是有效的抗氧化剂之一,它能够抵消体内氧气的不良作用。近一个时期以来,科学家们对发现类黄酮潜在的一些有益作用感到兴奋。类黄酮还存在于蔬菜和水果中,它对心脏保健的益处与红葡萄同样有名。我国有专家分析说,绿茶里主要含有茶碱、咖啡因、茶素鞣质、叶绿素和多种维生素。咖啡因和茶碱豆油强心、利尿作用。有一些冠心病人伴有窦房结功能不全,出现持久的窦性心动过缓,或者伴有房室传导阻滞时,每分钟的心率在60次以下,和浓茶可以增快心率,配合药物治疗颇有好处。茶碱的利尿作用对心脏功能不好的病人也是有益的。通过利尿排出一些水分和盐,可以减轻心脏负担。绿茶能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这对有高血脂的人是有利的;绿茶里的某些物质能保护毛细血管的弹性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

[绿茶比红茶更有益心脏]

红茶和绿茶是仅次于饮用水的第二中常见饮料。最近荷兰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喝茶(不管添加牛奶与否)可提高血液中抗氧化剂的总体水平。此前的研究发现,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心脏玻

最近发表在《欧洲临床年营养》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茶中以黄酮类化合物形式存在的植物化合物质(绿茶中以儿茶酸为代表,红茶中以茶黄素为代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美国饮食协会的营养学家克里斯. 罗斯恩布卢姆表示,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发现食物中其它一些有益健康的物质属性。现在,除已知的纤维和维生素物质外,整个植物化学领域还是一个空白。茶中可能有很多有益的物质。

在符拉阿丁恩的安伊力弗尔营养中心工作的里安内. 李内恩博士及其同事观察了21名自愿者喝茶所产生的效果。这些自愿者年龄介于18至70岁之间,包括11名女性。他们都不吸烟。除研究开始前一夜有些忙乱外,其它时间这些自愿者的日常活动和饮食都保持正常。实验中,每个自愿者连续六天每天都饮用三杯茶。试验用的茶分四种:绿茶、加全脂牛奶绿茶、红茶以及加全脂牛奶红茶。作为对照组,一部分自愿者饮用像矿泉水或加牛奶的矿泉水之类的安慰剂。志愿者饮用后,研究人员每30分钟提取一次血样,持续2小时。研究人员在每个间断测量一次血浆抗氧化剂的含量,目的是观察在饮用这些茶以后血浆抗氧化剂含量是否有所增加。

李内恩博士及其同事发现,不管添加牛奶与否,任何一种茶都可使抗氧化剂的水平显著增加,其中绿茶增加的幅度是红茶的1.5倍。特别地,绿茶使血浆儿茶酸显著增加,超过红茶五倍以上。

[常喝绿茶有助于防止动脉硬化及降低血脂]

动脉粥状硬化是老年和中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它是由于大动脉和中动脉呈现动脉内膜脂质沉淀,形成黄色粥状硬化病灶,动脉壁出现纤维增生和变硬,是形成心脏和脑缺血病症的主要原因。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动脉粥状硬化及其并发症居于死亡原因的首位。关于其发生机制有许多不同说法,有一点却是共同的:降低血脂含量、促进纤维溶解、抗凝和抑制血小板聚积,肯定具有抗动脉粥状硬化的功效,其中降低血脂含量是最重要的。医学研究证明,脑溢血、冠心并动脉粥状硬化、血栓、肥胖症等,都与高血脂有关。血脂指血浆中的脂质,包括胆固醇、脂甘油三、磷脂和游离脂肪酸等。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含量过多,会附着在血管壁造成动脉硬化并给心脏带来负担,因而降低心脏机能。

中国绿茶具有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的作用还有强化血管的功能。德国科研人员曾用绿茶提取物(EGCG)和胆固醇一起喂白鼠。结果发现,摄入EGCG后白鼠体内总胆固醇、游离胆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癌症症状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中国癌症症状网提供癌症症状,癌症治疗,癌症预防等百科知识。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Copyright © 2006-2010 中国癌症症状网.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