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建议不要胡乱补铁 过量易致癌长肿瘤
2007-4-20 22:40:27 中国癌症网 点击数:
美国医学研究专家们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证明,人体内铁元素过量会致癌。因此他们建议人们不要胡乱补铁,尤其是女性朋友们更应该有效控制铁的摄入量。

科学家们表示,人们经常食用含铁量较高的食物容易引发咽喉癌和胃癌等疾玻据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解释称,根据他们最近16年来对34708名年龄在55至69岁之间的妇女进行的跟踪研究结果显示:在排除了烟、酒等不良嗜好因素的影响后,这些研究对象中间共有75人患有肿瘤,其中52人患胃癌,23人患咽喉癌。而这部分人都属于日常食物中铁摄入量超标的群体。因此,科学家们认为体内铁元素含量过高和患肿瘤病风险之间有着直接的因果关系。

相关新闻

·遇“风花雪月”地铁特爱晚点 评

·铁锹向小偷抡去 打死小偷4村民领刑4年 评

·铁矿石涨价阴影 汽车零部件企业受当头一棒 评

·列车铁轨出故障滞留车站90分钟 评

·楼盘建在地铁附近 开发商被判补偿业主噪音费 评

·中国明年三月启用铁路餐车发票 六种面额 评

在长达16年的研究中科学家们还发现了另外一个令人欣慰的事实--锌元素可以对肿瘤产生影响,不过这种影响是积极的:人体内锌元素含量越高患肿瘤的风险就会越低。科学家们称,产生这两种截然相反后果的原因很可能与这两种金属元素在人体内的氧化过程有关。

此外,科学家们还列举出以下含锌和含铁量较高的食物以供人们参考食用:

含锌量较高的食物:所有的谷物(包括其幼芽和麸皮)、蛋、奶产品、坚果、豆腐、食叶蔬菜(如莴苣、菠菜、卷心菜)、食根蔬菜(如葱、土豆、胡萝卜、水萝卜、芹菜)

含铁量较高的食物:牛肝(每85克牛肝含铁7.5毫克)、鸡肝(3个小鸡肝中含铁7.4毫克)、麦片(半杯麦片含铁6.2毫克)、稷米粥(半杯稷米粥含铁6.0毫克)、软体动物(每85克软体动物含铁4.8毫克)、牡蛎(每85克牡蛎含铁4.8毫克)、杏干(每85克杏干含铁4毫克)、猪排(每85克猪排含铁3.3毫克)、牛排(每85克牛排含铁3毫克)、李子汁(每四分之一杯李子汁含铁2.6毫克)、绿豆粥(每半杯绿豆粥含铁2.1毫克)、李子(5个中等大小的李子含铁2毫克)。


中国癌症症状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中国癌症症状网提供癌症症状,癌症治疗,癌症预防等百科知识。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
Copyright © 2006-2010 中国癌症症状网. All Right Reserved.